中新網10月13日電 據聯合國網站消息,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10月12日於開羅舉行的加沙重建國際會議上宣佈,他將於14日訪問加沙,視察加沙地帶在今年夏天以色列五十多天的軍事行動中所遭受的破壞以及當前的恢復進展。
  消息稱,潘基文將首先在聯合國近東難民救濟和工程處位於加沙地帶的總部會見該工程處的工作人員以及巴勒斯坦的一些部長。
  在2009年上一輪加沙衝突中,潘基文訪問近東難民救濟和工程處的總部時,該處的倉庫剛遭到以色列的白磷彈攻擊不久,潘基文站在仍在冒煙的倉庫之外、憤怒地譴責以色列襲擊聯合國設施的行為。後來,以色列賠償了1050萬美元用於修複這個倉庫和其他受損的聯合國設施。
  從近東難民救濟和工程處的總部,潘基文將前往加沙港,實地瞭解以色列的封鎖政策對加沙漁民的生計帶來的影響。潘基文將專門視察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在加沙港為168名漁民建設的24個儲備雨具用的磚房。這個項目得到了德國政府提供的16萬美元資金的支持,能夠幫助1600人的生計。
  離開加沙港後,潘基文將前往在今年夏天的衝突中遭受以色列炮火攻擊的一所聯合國近東難民救濟和工程處的女子學校。這所學校當時被用於接納因衝突而流離失所的加沙家庭。但7月29日晚間,以色列的炮火擊中了這所學校,導致在一些在教室里棲身的正在熟睡中的兒童及其家人喪生。
  潘基文在加沙重建國際會議上強調, 必須結束加沙不斷遭到破壞、重建、又破壞、又重建的循環。  (原標題:潘基文將訪加沙 呼籲結束“破壞—重建”循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xzhylc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