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7月30日消息(記者孟曉光)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為進一步緩解京津冀地區公路交通擁堵狀況,7月19日,全國鐵路首列貨物預防癌症快運列車---“京津冀貨物快運列車”首發,運行十天來,已成為京津冀區域內散貨低成本流通平臺。
  據北京鐵路局介紹,“京津冀鐵路貨運快運列車”是全國首列貨物快運專列,7月19日開始以天津南倉站為中心節點,環繞京津冀南部和北部,採取車次、編組、時間、路線、停站“五固定”方式每日開行。總里程2560公里,時速120km/h。覆蓋京津冀地區140多個縣市、數十萬家中小企業、上億人口。開行10天來看,有幾個優點:第一價格便宜。這趟專列價格隨行就市,成本低,部分隨身碟企業運費比過去走公路便宜四成左右。專列第二個優點就是準時、安全,貨損率低。而對於沿線百姓而言,相對於公路、航空快遞,快運專列安全、快速、實惠,是發送小件貨物的首選。衣物、啤酒、小米、摺疊自行車等,無論大小,只要符合承運規定,都來者不拒,敞開受理。
  目前,鐵路部門已經在京津冀設立了287個辦理站,提供“門到門”、“門到站”、“站到門”、“站到站”等多種運輸方式。單件體積在0.02立方米以上2立方米以下或重量在10Kg以上1.5噸以下、或長度在5米以內的貨物,不屬於法律法規明令禁止或需要專辦運輸、危險mSATA、易污染等貨物,通過12306電話熱線、網站、鐵路辦理站、客戶代表,可以很快得到受理。單件重量在1.5噸及以上、體積在2立方米及以上、長度在5米及以上的貨物,由北京鐵路局貨運客戶服務部12306客服代表負責確認受理。另外,專列還可提供西安、上海、烏魯木齊等14個方向的運輸服務。 。  (原標題:京津冀鐵路快運專列開行10天:來者不拒 敞開受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xzhylc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