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李雯潔,通訊員張小梅、田禾報道:記者昨日從天河區教育局獲悉,作為今年天河區重點的教育項目,執信中學天河校區將選址天河東部、接近黃埔區交界的珠吉路,以改變邊界地區長期以來優質教育資源匱乏的狀況。
  今年2月,天河區區長林道平在政府工作報告中透露,今年天河將加快天河外國語學校珠江新城校區、執信中學高中部、國際教育園區等教育項目的建設。昨日,天河區教育局相關人士表示,執信中學高中部的選址工作已經完成,新校址已選定天河區珠吉路東側、橄欖公園北面,校區面積預計達375畝,為執信路校區近4倍大。由於目前市區兩級教育部門正協商合作建設協議和辦理立項手續,因此執信中學高中部的規模還沒有最終確定,但按照建設示範性高中的規模來看,或將在高中部搬遷後擴張為60個教學班。
  據瞭解,校區新址接近天河區與黃埔區的交界,最近的高中是東圃中學,優質教育資源長期匱乏。執信中學進駐以後,將成為當地第一所高中。在天河區東部形成以執信為龍頭,以東圃中學、長湴小學、珠村小學、龍洞小學、東圃小學、旭景小學為點的優質學校集群。而由於新校址位置較為偏遠,天河區教育局相關負責人也表示,新校區建成後交通配套設施也一定會跟上,具體交通配套方案已在規劃中。
  李雯潔、張小梅、田禾  (原標題:執信高中新校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xzhylc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