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24日電 據國家安全監管總局網站消息,國家安全監管總局24借錢日召開安全生產專項督查動員會。國務院安委會副主任、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局長楊棟梁出席會議,通報了今年以來安全生產形勢,就切實做好督查工作作出部署,要求有效防範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為“兩會”勝利召開創造良好的安全生產環境。
  楊棟梁指出,今年以來全國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好轉,事故總量、較大事故和重大事故明顯下降,沒有發生特別重大事故,但從一些地區發生的事故看,隱小分子褐藻醣膠患仍大量存在,一定要居安思危、居穩思險,按照《國務院安委會關於開展安全生產重點工作專項督查的通知》要求,深入基層現場,扎實認真開展督查工作,鞏固擴大安全生產大檢查成果,有效防範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為“兩會”勝利召開創造良好的安全生產環境。
  楊棟梁強調,各督查組一定要以習近平總書記在考察青島“11.22”事故現場搶險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把督查工作做細做實。各組組長要高度重視,細緻安排、親力親為,要敢於查漏洞、揭問題、嚴整改。在按《通知》部署作好督查的基威剛記憶卡礎上,要重點突出“四查”。一查安全生產“擺位”問題。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是否把安全生產擺在重要位置上,“紅線”意識牢不牢、強不乾是否制定落實了相關制度措施。二查“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的安全生產責任體系是否完善,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管生產經營必須管安全的責任是否明確,相應安全生產考核制度是否落實。三查隱患排查治理責任體系是否完善並有效運行,對重大隱患是否進行掛牌督辦、跟蹤治理,是否做到可防可控;同時要督查事故查處情況,是否在規定期限內結案,責任追究是否到位。四查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落實情況。要抓好對煤礦復產復工情況和“雙七條”貫徹落實情況的督查。抽查油氣管道查規劃設計、管線質量、保護措施、日常維護等情況,是否建立了隱患台賬,隱患分佈圖是否明晰、整改措施是否落實。切實加強對城市燃氣管理經營使用和規劃建設等的專項督查。對消防、非煤礦山、交通運輸、危險化學品等重點行業領域進行督促檢查。通過嚴格的督查,切實讓企業受到更大的教育,有壓力、有動力,真正負起安全生產的主體責任,自覺主動加強安全生產工作,有效防範事故發生。
  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副局長孫華山主持會議,並對各組督查工作作了任務分工。16個預防癌症督查組的相關負責人出席了會議。  (原標題:安監總局:為“兩會”召開創造良好安全生產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xzhylc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