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廣東79人死於甲乙類傳染病 其中艾滋病死亡55人居首位
  羊城晚報訊 記者黃宙輝、通訊員粵衛信報道:根據廣東省衛計委最新通報,今年11月(11月1日零時至11月30日24時),全省共報告甲、乙類傳染病發病33336例,死亡79人。其中,無甲類傳染病報告;乙類除傳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質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炭疽、白喉無發病、死亡報告外,其餘21種傳染病均有報告;報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1例。
  統計顯示,11月乙類傳染病報告發病數居前五位的病種為:乙肝(13206例)、肺結核(8287例)、梅毒(4528例)、登革熱和丙肝,占報告發病總數的91.05%;報告死亡數居前三位的病種為:艾滋病(55人)、狂犬病(11人)和肺結核(7人),占報告死亡總數的92.41%。
  11月,全省共報告丙類傳染病發病25120例,死亡3例。報告發病數居前三位的病種為: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瀉病和流行性腮腺炎,占丙類傳染病報告發病總數的96.52%。
  此外,11月,全省21個地市共報告2起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發病761例,無死亡。該月報告的2起事件均為一般事件,分別為惠州市報告1起食物中毒事件和廣州市報告1起諾如病毒感染性腹瀉事件。編輯:王銳  (原標題:粵11月79人死於甲乙類傳染病 艾滋病死亡55人居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xzhylc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