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境內外媒體高度關註李克強中東歐之行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新社電,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5日離京出席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並正式訪問羅馬尼亞、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總理第十二次會議。十八屆三中全會後中國政府首腦的外交首訪引境內外媒體高度關註。
  25日上午,新華網、人民網、中新網等中央主流媒體網站,新浪、搜狐、網易等主要新聞網站均在首頁顯要位置開闢新聞專題,通過設置“最新播報”、“分析解讀”等專欄,報道李克強此次出訪活動,均認為李克強此訪歐亞意義重大。
  境外媒體積極解讀李克強總理在英國《每日電訊報》的署名文章,認為文章發出“中國經濟好聲音”。拉美社等媒體稱,李克強在文中解釋了中國為實現經濟穩定而採取的步驟和措施。香港《成報》稱,訪問前夕,李克強的署名文章向世人亮出中國經濟的成績單。此舉客觀上為即將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為確立明年中國經濟的發展框架,在國際上發出令人期盼的“中國好聲音”。
  另外,不少媒體還指出,文章傳遞出中歐將更進一步合作的重要信息。英國《每日電訊報》在李克強總理髮表署名文章後組織民意調查,在約1500名受訪者中,67.7%的人對中國向英投資持積極和支持態度。法國《歐洲時報》稱,2013年的年尾註定將成為中國外交的“歐洲季”,李克強總理此行將打開中國與中東歐合作的新局面,開闢雙方關係全面、均衡發展的大外交格局。臺灣中央社稱,李克強總理此行將有助於大陸拓展經貿合作的新局面。
  隨著中歐投資協議的達成,大陸對歐投資有望呈現井噴之勢,中東歐國家無疑將從中受益。香港《南華早報》特別強調,隨李克強訪問同時推進的還有在當地舉行的中國高鐵展覽,或預示中國高鐵有望“開往”歐洲。
  羅馬尼亞媒體近日高度關註李克強對該國的訪問,紛紛聚焦此次“歷史性訪問”。該國媒體特別關註兩個時間點:一是,此訪是中國總理時隔19年後再次到訪布加勒斯特;二是,2014年是中羅建交65周年,同時也是中羅全面友好合作伙伴關係建立10周年。
  羅馬尼亞《真理報》網站稱,李克強總理的羅馬尼亞之行將是一次歷史性事件,勢必將進一步鞏固雙邊關係。羅通社稱,對東道主羅馬尼亞來說,這次訪問無疑是發展與中國關係的一次絕好機會。羅馬尼亞國家電視臺還將播放百集文化紀錄片《你好,中國》,歡迎李克強總理來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xzhylc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